2010年11月27日星期六

写在在亚运结束时

一边看亚运会闭幕,一边也写点东西,以做广州亚运的留念。

亚运会的开幕式我认为还是可以的,我说的可以是指点火方式,用爆竹来点燃,即勾起了多少人童年的回忆,又充分和恰当的表现出中国的传统气息,同时也蕴含表达中国还是四大发明的起源。

十六天的运动会,说实话我没怎么看几场比赛,印象最深的算是刘翔的110米栏了,虽然在亚洲刘翔的优势比较明显,但看比赛时还是提着精神看,因为我在想,刘翔要是没有获得冠军,其新闻影响力绝对比获得冠军来的更具新闻。祝愿刘翔在以后的世界大战中创造更好的成绩,我期待他的霸气再次释放出来。

十六天的比赛,总体感觉是中国人真会夺金牌,119块啊,总共才多少块啊。我觉得中国金牌已经夺得够多了,而且我们是主人,其他国家是客人,客人来你这做客理应高兴而来满载而归,而不是来看你有多强自己有多弱。所以,199这个数字相比200降低很多压力。幸好没到200!

亚运会闭幕式众星日出东方,谭咏麟脸蛋看上去真的是像个三、四十岁的人哈。几十年不老。整场演出已完全融入整个亚洲,体现中国大国和开放形象,虽然我没怎么看懂那些表演要表达的意思,但我想全亚洲还是很多人喜欢看的,少几个中国观众观赏还是值得的,毕竟是亚运会而不是全运会吗。

广州亚运会和北京奥运会闭幕式存在几个共同点:
  • 前后呼应,奥运会用一卷画来做呼应,而亚运会是用点燃火炬的鞭炮以及一张树叶一篇舟来做前后呼应,这表达了中国人追求完美的的习惯。
  • 文艺表演都趋向舒缓、怀念的风格,这完全表达了中国人感性的一面。
  • 自愿者都特别年轻和活蹦乱跳,给世界以年轻中国的形象。
再见,亚运。期待中国下一个体育盛事——2011深圳世界大学生运动会。

1 评论:

Teknik Informatika 说...

What was the author's impression of the opening ceremony of the Asian Games, especially in terms of the torch lighting method used? and What is the author's view on China's performance at the Asian Games in terms of winning gold medals, and how does he see it differing from the Beijing Olympics?
Regard Telkom University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