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0日星期三

回忆我的“处女杀”-金山毒霸

今天金山毒霸宣布永久免费一事让我想起了我第一次使用杀毒软件就是金山毒霸。

那是在2001的秋天,与往年一样是个灿烂收获的季节。一个周末我约了几个同学,拿着家里给的4000元去电脑城买电脑,那时候很流行DIY,所以一般学生是不会买品牌机的。我们来到杭州的文三路颐高电脑城,进了当时在高校里知名度很高的浙大磐石。由于我只有4000元,所以选的配置比较低。其中主板用的是精英。买这块精英主板有送张光盘,里面有很多软件,其中就包括了金山毒霸。

装完机后回学校宿舍,以后的日子就开始慢慢玩电脑。自然而然,金山毒霸就安装在了我的电脑上。那时候对杀毒软件还不是很了解,只知道那时有个无人不知的CIH病毒,大家都很害怕这个病毒,据说能破坏电脑硬件。所以,只要买了电脑的人,第一时间大家都会安装上杀毒软件,只是大家不会去选择到底用那款杀毒软件,也不知有多少款杀毒软件,更不知道国外的杀毒软件了。

记得当时金山还是非常有名的软件公司。毕竟WPS曾经辉煌过。所以,对于金山旗下的杀毒软件更是被大家所信赖。我记得当初金山毒霸打的广告就很响亮“金山毒霸,毒霸天下”。

金山毒霸就这样进驻了我的电脑,也的确用了比较长的时间。后来,在互联网信息的熏陶下,开始熟悉起了很多别的杀毒软件。有一天,一个同学推荐我使用卡巴斯基,试用后被它的杀毒能力所折服,于是放弃了金山毒霸。再后来,发觉卡巴斯基非常占资源,就换成NOD32,一直到现在,我还在使用NOD32。

1 评论:

Teknik Informatika 说...

What are the specifications of the computer purchased by the author and why was the configuration chosen at a lower price?
Regard Telkom University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