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4日星期三

80后经典《老男孩》

最近无事,在网上随意找些短篇看看,说实话现在的电影真的没什么好看,张艺谋、陈凯歌这些大牌导演拍一部被人骂一部,他们拍的影片除了搞些特技和颜色效应外,已经失去了影片的灵魂,根本没有我喜欢看的,对中国电影一片失望。还不如在优酷,土豆这些网站上看些学生们的原创短篇来的有意思。

这些网站的确有很多优秀的原创作品,比如今天要推荐的11度青春推出的一部《老男孩》,由“筷子兄弟”主演,真的非常优秀。这是一部很适合70十年代末80年代初的同学怀旧的作品,看了很感动。他把我们带入了自己的学生年代,一个每个人自己生命中最宝贵最无暇最纯洁的年代,是真的很让人回味的。
  • “铃铃铃”,那上课的铃声是那么的清脆和熟悉。
  • 一把吉他弹奏一曲《村里有个姑娘叫小芳》,这形象这POS在当时是多么的时髦。
  • 星星点灯,照亮我们的家,让迷失的孩子找到来时的路。也让我们知道了郑智化以及他的《水手》
  • 四大天王带来的二分头造型,那时候是多酷,是一代“不良少年”的典型形象。
  • 迈克尔杰克逊的一直在模仿,从未被超越已成有恒的经典,有多少人当时学他的太空步。
等等太多的经典了,也正如片子中说的那样:梦想这东西和经典一样,永远不会因为时间而褪色,反而更显珍贵。



 

影片中的主题曲《老男孩》非常好听。附老男孩歌词:
那是我日夜思念深深爱着的人呐

到底我该如何表达

她会接受我吗

也许永远都不会跟他说出那句话

注定我要浪迹天涯

怎么能有牵挂

梦想总是遥不可及

是不是应该放弃

花开花落又是雨季

春天啊你在哪里

 

青春如同奔流的江河

一去不回来不及道别

只剩下麻木的我没有了当年的热血

看那漫天飘零的花朵

在最美丽的时刻凋谢

有谁会记得这世界她来过

 

转眼过去多年时间多少离合悲欢

曾经志在四方少年羡慕南飞的燕

各自奔前程的身影匆匆渐行渐远

未来在哪里平凡啊谁给我答案

那时陪伴我的人啊你们如今在何方

我曾经爱过的人啊现在是什么模样

 

当初的愿望实现了吗

事到如今只好祭奠吗

任岁月风干理想再也找不回真的我

抬头仰望着满天星河

那时候陪伴我的那颗

这里的故事你是否还记得

 

 

生活像一把无情刻刀

改变了我们模样

未曾绽放就要枯萎吗

我有过梦想

 

青春如同奔流的江河

一去不回来不及道别

只剩下麻木的我没有了当年的热血

看那满天飘零的花朵

在最美丽的时刻凋谢

有谁会记得这世界它曾经来过

当初的愿望实现了吗

事到如今只好祭奠吗

任岁月风干理想再也找不回真的我

抬头仰望着满天星河

那时候陪伴我的那颗

这里的故事你是否还记得

如果有明天祝福你亲爱的
 

 

0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