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4日星期日

我曾经买域名的经历以及在Godaddy上购买的体会

以前我也买过域名做过网站。我记得第一次买域名是在中资源,那时候的中资源还是很有名气的,因为那时候国内做域名注册、主机托管服务还是屈指可数,但是那时在中资源买域名的同时买的空间很不理想,放上去的网站在某些时段网速非常慢,网站甚至打不开,于是以后再也没有在中资源买了。

后来,我又在E动网买过好多个域名,在E动网买的域名的域名管理控制非常差,一些记录的设置需要过十几小时甚至更久才能生效,管理控制面板也极其不专业,另外在E动网还闹过事情,就是有段时间工信部严打,E动网老是说我有些域名没有备案,最后把我的网站所在的服务器网线都拔了。其实后来我发现,是由于一个不知名的域名的A记录IP指向了这台服务器,导致工信部一直认为这个不知名的域名是来自E动网的,现在想来真TM太搞笑了!(注:以上提到的商家的服务是指当时的情况,并不代表现在)

有了这种经历,事实告诉我打死我也不会在国内买域名了。在网上看到很多网友的域名都在Godaddy买,而且Godaddy还是全球第一大域名注册商。所以,我也决定了在Godaddy买。网上关于如何在Godaddy上买域名的攻略很多,随便搜索都可以找到,购买还是很简便,支持支付宝支付,这里就不详细说如何购买了。

在Godaddy上购买域名,给我的体会有如下:
  1. 便宜。实在便宜啊。我的这个.cc域名(www.smess.cc)只要19.99美元,而我在万网上查到的价格需要400人民币。价格实在相差大。
  2. 选域名注册付钱交易完后,域名立马生效。我不知道现在即使在国内的顶级商万网、新网那买域名生效是否也是即时不?反正在Godaddy上买域名真的是跟菜场上买菜一样快捷。一般你准备充分估计10分钟域名就属于你而且马上可以使用了。
  3. 域名的所有权和使用权充分得到保障。在这里,你只要不干非法(限当地法律)的事情,没有任何人可以来干涉你的域名。你也不用担心突然商家会把你的域名停止解析。
  4. 域名管理控制相当丰富。设置CNAME、设置A记录非常方便。设置完立马生效。
  5. Godaddy几乎全流程都是网站程序自动控制的,包括你付钱和购买成功。我一直相信,只有程序才可以保障权利。任何中间出现的人为干预的过程都有可能出现猫腻。所以,在Godaddy上购买域名,你可以放心,人家有完善的保障机制来保障你的域名的安全使用。
最后,给点在Godaddy上购买域名的小提醒:

Godaddy上经常会有些域名注册的优惠广告,如.info域名只要1.99美元。请注意,不要被这些广告诱惑,这个价格只是第一年(首年)的价钱,等到第二年、第三年,你要续的费用还是恢复原价了。一般来说,当你选择好了一个心中的.com、.net域名,就去注册吧。除非你是临时玩玩,可以随便注册个相对便宜后缀的域名。

0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