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1日星期四

我的Twitter

在网上看到很多人都在玩微型博客。什么是微型博客,就是简短的发表一句话。
它的特点就是可以通过很多途径发表,最常用的就是网页。但如果你要是只通过这种方式来发表你的话,那未免也太“老土”了。
它可以通过手机短息、彩信,WAP,QQ/GTalk/MSN的签名等等快速的发表。在通信如此发达的今天,你真的可以随时随地把你看到听到的事情,把你此刻的想法马上分享给你的朋友。同样,它区别与普通博客的令一特点就是语句简短。
那么哪些网站有提供这些服务呢?
最早就是国外的twitter.com。而且我看到国内很多互联网的IT名人都已经使用了。看了他们的twitter,感觉还不错。不过目前还不支持中文,我相信过段时间应该会出中文版的。
这两天我也注册了,我的twitter网址是:twitter.com/shijw2006
国内现在也有类似的网站,我也是通过月光博客介绍才知道的。
比如:
饭否 fanfou.com
叽歪 jiwan.com
酷窝 mycooo.com

不过我还是喜欢twitter,全球人都在用,很专业。
今天我也把我的twitter嵌入到了我的博客上。在右边的“我的Twitter”栏就是。

一开始看到twitter,我的第一反应是这个英文单词怎么这么难读和拗口。为了弄清楚为什么取这个名字,我特意查了下金山词霸,twitter的意思解释如下:
twitter
n.
鸟鸣声, 喋喋不休, 慌张
vi.
啭, 鸟鸣, 摆动
vt.
嘁嘁喳喳地讲, 抖动


从解释上终于明白过来了,而且也很适合使用此词来做网站名。

我喜欢Twitter。IT网络总是那么会给我们带来精彩。

1 评论:

Unknown 说...

在twitter加你了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