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2日星期一

解决蓝牙拨号“虚链接”问题

一直使用手机蓝牙连接笔记本拨号上网,速度慢了点,一般上上QQ,看看新闻也就差不多够用了。但是蓝牙拨号上网有一个地方另我很不爽。就是移动的GRPS不稳定。一不小心可能数据通信中断,此时虽然电脑显示链接还存在,但那个链接小图标不会亮了,也就是没有上行或下行的数据流了。如图:



此时必须重新拨号上网。我以前的操作就是在蓝牙控制界面手动断开链接,如图:


然后再重新拨号,而这个时候重新拨号非常大概率出现虚链接,即一点拨号就马上链接上去了,其实根本没有经过手机的调制解调器拨号,所以这个链接是虚的,所以当然也不可能打开网页。即使我先断开链接,再关闭蓝牙。然后再打开蓝牙重新拨号也出现虚链接。注销电脑重复以上也不行。最后必须重启电脑才恢复。
后来终于在一次偶然的使用过程中发现,如果出现数据通信中断,直接右键点击右下角的蓝牙图标,然后选择“退出”,如图:



这样再重新拨号基本上就不会出现“虚链接”了。OK。以后移动的GPRS再不稳定,至少不会让我一次次的重启电脑而带来很多麻烦。

3 评论:

匿名 说...

强,想不到你也还在用fsc

匿名 说...

剩蛋快乐

施meS 说...

是啊。FSC以前是你推荐给我的哦。很不错啊。一直在使用。圣诞快乐!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