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7日星期日

送给高考学子一句话

我也参加过高考,我是9年前了,不过我们那时候高考是在7月份。天气更加炎热。

对于高考的人,心里总有点压力。在高考的前一天,学校举行了动员大会。目的就是让我们更加放开的去参加高考。我记得我们所有参加考试的人做在一个阶梯教室里,学校领导、老师来为我们讲话,可惜今天我不太记得他们当时讲什么了。不过有一位老师讲的一句话,虽然原话不一定是这样,但他的意思仍徘徊在我的脑海里。他是我的数学老师。他语气坚硬的说:"人生要是没有参加过高考,那你的人生就失去了重要意义"。这话虽然有点绝对,但我听到这话后,我心里顿时压力全无,我拥有了很大的力量,冒出很渴望的勇气、甚至一度是冲动来――我要高考,我相信我的同学他们也跟我一样的反映。

的确,在人的一生中,有些经历是很美好的。如童年,如大学,又如现在的高考。我们没有必要为这些过程的到来而产生焦虑、压力。我们应该认为这些经历是一个人的人生精彩点。我们不能错过这些精彩点。我么应该拥抱这些精彩点到到来以及好好把握这些精彩点。而这些精彩点的精彩之处不在于结果,而在于尽力付出的过程。人生的重要意义就是由这些过程组成的。而"结果",只是宣布你人生的这个阶段的精彩过程结束了,仅此而已。

学子们,放开的去拥抱高考吧――"人生要是没有参加过高考,那你的人生就失去了重要意义"。

0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