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8日星期日

这次去香港,走马观花只逛了表店

(注:本文源发自我一常去论坛 http://www.iwatch365.com/thread-16041284-1-1.html

时间:昨天(2月7号)
地点:旺角弥敦道、铜锣湾、尖沙咀各钟表店
逛的过程就不说了。直接做总结陈词吧:
1、周大福、周六福、周生生基本上都只卖劳力士和帝舵 。摆在门口的窗帘玻璃内的款式好多。周大福的生意总是那么好,里头人总是很多。但估计大部分人还是在买珠宝的。(另外顺便问下,“周大福”、“周六福”、“周生生”是什么关系啊?是父子关系?是哥们关系?是夫妻关系,那不是有第三者了?呵呵。笑话。)“三周”只卖“金”有关的货吧。

2、英皇、太子、东方里头手表品牌多。留意了下米度款色不多,其他天梭、汉密尔顿、梅花、劳、帝舵、浪琴、BALL等等都有些许型号。我在尖沙咀一家东方表里逗留了比较长的时间。因为那里有卖NOMOS。前段时间在论坛上NOMOS里栏里,被这个来自德国的,被她的外表简洁摸样吸引了,所以这次非得实物体验下。拿在手上,果然精致。但出乎意料的是太轻了。没有感觉。因为我已经习惯了戴120g重量的表了。东方表里的很多表打8折,包括米度和NOMOS。另外,这几家基本上都没有看到卖精工表。

3、时间廊里有卖西马、titus、精工,西铁城。我只关注了下精工表。卖的大都是运动款,而且大都不是机械表。5号就不用说了。基本上没有。我还问了两家家有没有SCVS系列,老板让我把型号写在纸上,查了下都说没有。其中一家明确告诉我这款太老了,好久没卖了。

4、精工表专卖店里都卖的是高档的新款精工系列。价格都在2W 3W那些系列的。

5、找了很久才在潮流特区的小店铺里找到有卖SCVS系列,但型号不全。但我没买。因为我奇怪,这些小店铺很像TB上的卖的东西。这些小店铺摆设了大量日系如卡西欧、西铁城、精工的旧款表。其中有很多精工5号表。价格基本上比TB上便宜多。我选了个SCVS 011款看了下,问了下价格。老板说2100。有全球联保。我说便宜点,老板说最便宜1900。因为我不想买,所以找了借口,1600卖不。他当然不卖,走人。注意,以上说的都是港币。是不是价格不太对劲啊?SARB系列的也有,通过看实物终于证实了一点:网上看照片与实际效果还是相差很大的。SARB系列的凸表镜做的太凸啦,好像孕妇的肚皮一样。呵呵。小店铺里我也问了下一款SARB价格,3200元。

5、精工表现在好像杨千嬅在做广告。欧米茄的星座系列都被表店放在显耀的位置。

以上只是初略的逛了下,没有向各位表迷那么有专业精神,所以汇报的也不是很详细,见谅,完毕!

0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