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3日星期六

卸用卡巴斯基,NOD32轻装上阵

记得刚会电脑的时候,我曾使用金山毒霸杀毒软件,那时候金山的软件还是走在全国前列的,“金山毒霸,毒霸天下”这句广告词就是吸引我用上金山的。渐渐的,网上的病毒越来越多了,终于我电脑中招了。后来不得不逼我用金山毒霸和天网防火墙这个组合,当我后来发现这两款国产软件有多垃圾的时候,我彻底失望了。
终于有一天同学卡拉登推荐我使用卡巴斯基杀毒软件。这款软件实在不错。我一直用到现在。也因为一直用卡巴斯基,所以我的电脑基本上没有出现过中毒现象。
当然,业界对它的评价也是相当高的。杀毒能力最强、病毒库更新快。
对这款来自俄罗斯的杀毒软件,我只有两个字——“信赖”。
可惜我今天要把它卸载掉了。不使用的原因是:
1、卡巴斯基对资源的占用还是比较大的。由于卡巴斯基的病毒库非常庞大,这样造成它平均对文件的杀毒时间占用长。在我自己几年前配置的本本上运行,访问大文件的时候系统明显会停顿1、2秒时间。
2、卡巴斯基目前对盗版的打击非常大,网上已经有很少的破解key了。动不动就被拉入黑名单了。我的key已经在6月份被K掉的,所以我机子上的卡巴斯基病毒库也是08年6月份的,已经N久没更新了。

最近对NOD32感兴趣。在网上看到对NOD32的评价也是相当高的:
“NOD32轻巧易用,因其惊人的侦测速度及卓越的性能,已成为许多用户和IT专家的首选。经多家检测权威确认,NOD32在速度,精确度和各项表现上已拥有多项的全球记录。”

不管怎样,有这么一款出色的杀毒软件。我还是要尝试的。
虽然我还是认为卡巴斯基仍然是目前全球最出色的,但我同时也相信NOD32,相信她也能一定保护好我的PC。
欢迎NOD32入住本人爱机!!!

1 评论:

gys 说...

我用的是AVAST家庭版 免费
感觉比金山之类好多了
而且不怎么占用内存

发表评论